党群建设

PARTY

党史学习教育

铭记百年历史 赓续奋斗意志

Time:2021-11-24      来源:本站

回顾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,有益于我们赓续艰苦奋斗意志,创造新的辉煌。结合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安排,11月24日下午沿江攀宁公司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仇宁涛深入一线为沿江攀宁公司第二党支部、中共四川路桥盛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十六支部委员会、中共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路隧道分公司第7支部委员会在岗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职工代表讲授题目《铭记百年历史 赓续奋斗意志为蜀道集团“十四五”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沿江力量》一堂党课。

党课内容主要由三部分组成:一是回顾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史,二是回顾蜀道集团从创立至今的奋斗历程,三是谈谈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该如何践行“奋斗”。我们党的百年发展史,就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,坚守初心使命、坚定理想信念、勇于探索、百折不挠、顽强不屈的不懈奋斗史。蜀道集团的发展主要分为了四个阶段:一是1949年到1978年,从无到有;二是1979年到2007年,稳步发展;三是2008年到2020年,加快发展;四是2021年起,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。作为四川交通强省的主力军,蜀道集团因四川交通发展而生,也因四川交通发展而兴,是推动四川交通从“蜀道难”到“蜀道通”向“蜀道畅”跨越式发展的主要推动者、贡献者。

作为新时代党员,我们应该如何践行“奋斗”,仇宁涛这样强调: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,坚定奋斗志向。面对新形势、新任务、新挑战,我们要志存高远,把个人梦与公司梦、集团梦紧紧联系起来,让不畏艰苦、奋发努力的精神推动我们战胜困难不断向前二是要增强斗争本领,提升奋斗水平。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,都需要政治过硬、本领高强,因此我们要有创新意识,不断提升综合能力。三是要保持优良作风,坚守奋斗品格。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、磨炼意志、坚定信念。四是要强化履职担当,实现奋斗目标。公司代表处要加强沟通对接,做好督办协调,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,争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。

    伟大征程已经开启,接续奋斗的号角已吹响。只要我们坚定理想、坚忍不拔、强化担当使命,不懈奋斗,定能为蜀道集“十四五”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新的更大力量。